close

First Class.jpg  

 

每天都活在壓力下的生活,能遇上一兩套劇集輕鬆一下,或許是人生一件樂事~

在這裡,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迷上的日劇 - "First Class"


簡介:

播出:富士

類型:劇情

地區:日本

製作:CX

語言:日語

首播:2014-04-19 週六

英文:FIRST CLASS

編劇:渡邊千穗

導演:水田成英 / 樹下直美

主演:澤尻英龍華 / 中丸雄一 / 佐佐木希 / 菜菜緒 / 石田妮可 / 田中美麗 / 遊井亮子 / 三浦理惠子 / 平山浩行 / 田畑智子 / 板谷由夏

 

澤尻英龍華時隔八年主演! !其飾演的吉成是一個在平民區的布料店販賣鈕扣和衣料卻夢想進軍時尚界的人。某天突然一個契機,得到了在時尚誌編輯部工作的機會,見識到了前所未見的耀眼世界……滿懷期待的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卻是一個女人們每天勾心鬥角的伏魔殿。這是一個風雲變幻的地方,打雜的人也能上升至自由操縱廣告、雜誌的最高層,每日的排名總在變更,唯一的生存法則便是獲得”FIRST CLASS“的地位。飾演她敵手的是時尚界的領軍人物的主編大澤留美(板谷由夏飾),頂級模特MIINA(佐佐木希飾)等人。而她唯一的伙伴是助理攝影師西原樹(中丸雄一飾),此外還有業界第一的男模磯貝拓海(平山浩行飾)等人一同出演。看女人們廝殺吧! ! !

轉至: 官方


Mounting Ranking

最初會看這套日劇的原因並不是人物的關係,也不是劇情的關係,而是它獨有的Mounting系統,在每一集的結尾,都會顯示出當時人物的地位,隨著劇情的發展,每位角色的地位都會改變,這正正是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主因。

 2014-04-23-10-07-35.jpg  


角色: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上圖八位演員的演出呢? 我自己還未看這套劇的時候,已看過其中五位演員的演出,包括: (數子的對應上圖的排名)

澤尻英龍華(8) 板谷由夏(1) 三浦理惠子(2) 菜菜緒(5) 佐佐木希(3)

 

 

澤尻英龍華 - 吉成千奈美

 

63.jpg     

 

其中澤尻英龍華可能較為人熟悉,她就是9年前在"一公升的眼淚"中飾演女主角

 20060805010711241.jpg  

 

那時候,個人對她沒感,只有"嗯,滿可愛的" 就完了,記得當時她因為這套劇而人氣急升,不過很快就因為一件事而人氣急劇下降,直到現在再次回歸,雖然中間也有演出一些小品,但一直都處於"最討厭的女星"首幾位,而且是持續至今....

 

事隔多年之後,當我再次看到她的演出,突然對她有感了.....如果有看我之前的日誌我也有說過,個人很喜歡雙面人,而她飾演的角色"吉成千奈美"正正是有雙面人的特色,雖然外界對她這劇的演出並沒有太大的好評,只是還可以的程度。但個人覺得她能完美消化純和惡的角色。主要原因是她的外觀能豔能純,被界稱她為"永遠的兩面美人",能"誘魅“亦能”清麗“,不過不少人覺得她已漸漸踏入30歲,相比起"一公升的眼淚"清純打扮,這套劇的成熟打扮較為不適合她,但個人感覺完全相反,成熟的打扮的她更突出,更有魅力,加上澤尻在劇中能做到雙面人的特點,這就是她在這劇能夠吸引我的地方了。 33.jpg

 

11.jpg  

 

 

佐佐木希 - MIINA

 

13.jpg

我認識佐佐木希這位模特兒的時間不多,只是兩個月前看到電影"天使之戀"而認識,她算是這套劇第二位能吸引我的角色,主要原因是她那種演出方式,其實很容易就可以看出她的演技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竟她是一為模特兒,這還是可以原諒的,不過配合劇中的角色,整體的評價也不差,起碼需要做到的都做到了。只是面部的表情不太會表達有點可惜。

 

 

菜菜緒 - 川島玲實繪

 

9.jpg        

除了澤尻的復出,這劇另一個驚喜就是玲實繪這個角色。菜菜緒活演了這個角色,把惡女的性格完全表演出來。特別是她的內心話,十分有趣,不時會添加了不少樂趣。 

 

 

松田靜香 - 遊井亮子

 

16.jpg

唯獨是靜香這個角色有點無奈。先說在對決上她並沒有和任何人有明顯的對決。這個角色比較特別的地方亦只有她有特別的喜好,但最後亦輕輕的帶過就完了。雖然不能說這個角色可有可無,但其作用不大。  

 

中丸雄一 - 西原樹

 

 15.jpg  

 可能你會有疑問,這套劇到底有沒有男主角或男角色呢? 答案是.............有的,而且,我還滿喜歡這個角色,因為在眾多女性爭鬥中,至少還有一位男生是堅持正義的。在這惡女當道的公司中安排了一個純的男性角色也是很不錯,中丸的演技不是很差,但他講話的方式有點特別,就是會很短而且很急。


劇情:

除了獨特的Mounting ranking之外,劇情也是這套劇的一個重點,故事是講述一名擁有夢想的千奈美,進到一間明爭暗鬥的公司,在那裡,人們會為了上位而不擇手段,對於千奈美而言,最初只是一個被虐的員工而已。不過,到底最後她為了自己的夢想,可以去到幾盡? 由一位單純的女子,進化到惡化的女性,不是很有趣嗎? 個人認為這套劇的劇情,是今年最為有趣的作品,日本首播得到很不錯的成績。不過即使成績好....也可能會徒功無勞....為何我會這樣說? 留在最後才說吧= ="

 

對決分明:

這劇在首集已經清楚地交代了原本在First Class各人間的對決,誰是誰的主要對手。像是白雪對川島的員工對決。

 

12.jpg

 

MIINA對ERENA的模特對決。

19.jpg  

留美和小夏的權力對決。

26.jpg  

加上一個千奈美,令當中的鬥爭更激烈。

 

 

愛情:

愛情部分不多,只有千奈美和樹這一對,而且講得也不太多,輕輕帶過就算了。

 

3333.jpg

50.jpg

 針對這兩位的角色,個人認為是滿配的,因為最初兩位都是純度100%的職員。後來隨著千奈美事業上的成功,雖然變成了惡女,但私下仍保持一份純真。可惜的是這兩位的愛情部分講得不多,而且比較沉悶了一點。其實如期是情侶,倒不如說樹是千奈美一個X-Factor比較好....

 

48.jpg  


總評:

8.5 / 10

這套劇是少數演出的角色幾乎都是美女的劇集,劇集概念是很好的,不過在安排上有點意外,製作人員很細心安排了內心獨白的元素,能夠很清楚每個人的特色,所以個人覺得這劇很不錯。也得到日本本地的肯定。另外,對於澤尻英龍華,雖然負面新聞不少,不過個人還是很喜歡她,因為她是"雙面美人",(老實說為何我喜歡的藝人都是負面新聞不斷的阿?? 上野樹里也是,澤尻也是...),論清純可愛 - 一公升的眼淚能表演出來 (不過個人沒感...),論妖豔型格 - First Class能完美表演,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她年輕時的感覺,我自己反而喜歡她現在成熟的風格,希望她完了這套劇之後可以推出更多的作品,提高一下她的形象....


First Class 2.....

上面說了雖然First Class在日本收視取得不錯的成績,但我說了可能是徒勞無功...原因是因為有了First Class 2.....因為第一集的成功,馬上就推出第二集,不過....在眾多方面比較下,根本是不合格的作品......

 

角色:

先說角色吧,剛剛提到了,First Class是極少數都是美女的劇集,不過到了第二集,除了澤尻之外,勉強都只能找到兩位算是還可以的演員,雖然這個情況是很正常,不竟美女的演員有限,不過和第一集相比真的差太大...甚至有幾位是完全不合格,另外某幾位的角色可以算是神經病.....我不知道為何製作組要設定這樣的角色......可能是要突顯澤尻的美吧...?

 946aa7b3gw1elc7m90dmij20pt0efdj0.jpg  

第一集的ranking都是只有八個人,很容易了解的整個局面但第二集的人數更加至11位,局面比較混亂.....

 

劇情:

故事是由澤尻已被惡化開始,原本這個概念是非常有趣,可以做得比第一集好,不過...不明白出來的故事是如此不理想的...另外內心獨白過份快了,觀眾幾乎都還未聽得到就說完了。而且劇情沒比第一集吸引,但還沒有到不能接受的程度,但為何收視和網上的評價那麼低呢?? 不管了,我喜歡就好,這就是為何我說第一集收視好也沒用,因為被第二集破壞了......

 

題外話: 第二集的惡化澤尻雖然打扮可能是過份成熟,不過那種"型"出來了!! 就是我之前說我最喜歡的"型",頗為打扮年輕一點就好了。努力吧!!

arrow
arrow

    小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