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teur-Top3.png  

 

2014年平平地過去了。接下來將會是2015年的新開始。在2014這一年裡,我重新愛上日本,漸漸遠離Kpop。當中我喜歡過,改變過,痛苦過。就像玩了長長的過山車似的。

 

我承認喜歡上一個藝人,偶像,甚至是一樣事物是痛苦的,因為當她/它受苦,作為粉絲的我會受到同樣或加倍的痛苦。或者現實中愛上一個人也是如此。不過痛苦過後,回想一下,你可能會發覺,能和自己喜歡的一起捱過這段痛苦回憶,也是一件樂事。所以這篇日誌,是用來記念我在2014年我所喜歡的,所愛過的,希望能記下我曾喜歡過的人和物,對她們留下一點熱誠。所以不難發現,以下排名全都有點私心XD

 

以下各排名是根據小編在2014年喜歡的作據點,所以會出現很多不是2014推出的電影或連續劇。現在就分享一下我在2014年的各項排名。

 


 

年度我最喜愛的遊戲:


2014年並沒有太多的大作,因為這一年正處於世代交換的時期。PS3到PS4,XBOX360到XBOX ONE。所以很多所謂的大作都留有一手,直接在2015年以後才正式推出,相信在2015年,次世代的鬥爭會越來越激烈。不過2014年我也投選了以下幾隻遊戲,對於我來說,這幾隻遊戲可以說成是我2014年整年的遊戲。

 

No.3 - Drag-on dragoon 3(PS3)

 

drag-on-dragoon-3.jpg  

說真的,這遊戲無論在戰鬥,畫面上都是不合格的作品。雖然推出在PS3平台上但畫面竟然是PS2的質素。但為何仍成為我2014年第三名的遊戲呢? 靠的就是它的劇情和音效了。六姊妹的故事安排得不錯,加上獨特的音效,很容易觸動人心。不過,你要容忍遊戲的畫面也是一大難處~

 

以下是小編錄製的遊戲影片:

 

 

 

 

No.2 - 零~濡鴉之巫女(WII U)

 

zeroq.jpg  

 零這系列的遊戲其實我一直都沒有玩,之前都只是看影片就算。不過由於最新一集 零~濡鴉之巫女推出在Wii U平台上。光聽這個配合就會令人很好奇,到底怎樣把Gamepad融入到遊戲當中。當然和大部分玩家想到的一樣,它確實把Gamepad當作遊戲中的相機。而且個人覺得控制超出了預期的好。雖然在劇情上不能和紅蝶比,在系統上亦只是大概保留了刺青之聲的系統的。但在畫面上,人物上卻是新的突破。雖然外界評價不是很高,但個人認為這遊戲也是值得一試的遊戲,不過優先是你要有Wii U....

 

想了解更多關於這遊戲,可參考我另一篇文篇: 零~濡鴉ノ巫女 匯集

 

以下是小編錄製的遊戲影片:

 

 

 

 

No.1 -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PS4)

 

The last of Us.png  

這遊戲正式推出其實是在2013年,平台是PS3。當年這遊戲已經獲獎無數,在多個遊戲界獲得最佳遊戲。和另一隻神作GTA5鬥得難分天下。但當時因為古董機的關係,小編不能玩上這個神作,很可惜。幸好隔年就在PS4推出新版本,還把原本30ftp升級到60ftp。原本我對這隻遊戲並沒有太多的期待,只因我之前玩上它的另一個作品Uncharted。雖然也不錯但並沒有太大的感觸。相反,這一個The Last of Us 無論在遊戲本質上,劇情,人物都無疑能稱上是神作的遊戲。理所當然是榮登小編2014年的No.1遊戲。

 

 

前陣子有消息傳言The Last of Us 2正式開發中,如果是真的對很多玩家來說都是一大福音。不過相信推出時間也會是數年後,不竟之前還有另一大作Uncharted 4推出呀....

 

the-last-of-us-2-concept-art.jpg      

 


 

年度我最喜愛的動漫

 

No.3 火影忍者 

4505.jpg  這套動漫都已經不是甚麼新鮮動漫了,不竟已經有十多年。不過,2014年對火影忍者來說可說是完滿的一年,因為陪伴著大家長大的火影終於完結。在這,就列入為我最喜愛的動漫第三位。

 

 

No.2 刀劍神域

20140923202638430.jpg

在2014年我就遇上了這一套動漫,而且短暫的被它吸引著。在首季艾恩葛朗特篇的劇情真的很好看,不過,隨著這篇結束後,隨後的故事反是沒有那麼吸引。而我也沒有再看下去的動力了.....

 

 

No.1 黑子的籃球

70H7Z4MP9HG7.jpg

小編一直都很喜愛籃球這一種運動。所以自然有關籃球的動漫都會觀看一下。黑子的籃球算是第二套做得比較成功的籃球動漫。而第三季亦會在2015年播出。期待吧....

 

 

永恆的第一名: 灌籃高手

180737fusjlkzzgxg48gxe.jpg    

相信永遠都沒有動漫可以替代我心中永恆的第一名 - 灌籃高手。這動漫真的太精彩,永遠是我心中的第一神作。

 

 

年度我最喜愛的連續劇

其實小編一向都沒有看連續劇的習慣,通常只會看到自己喜歡的情節,或是自己喜歡的人演出才會看。所以會出現年份不對應的情況,請體諒一下。

 

No.3 太陽之歌

 

8a04051f.jpg

 

這連續劇是2006年的作品,是澤尻英龍華出事前最後的連續劇,是繼"一公升的眼淚"之後,將澤尻帶上最頂點的一套作品。

 

劇情: 故事是以女主角"雨音薰"患有著色性乾皮症作開始,展開一段想愛卻不能長久的愛情故事。說真的我是衝著澤尻才會看這套連續劇,想不到這劇的劇情是如此精采,配樂也是重點之一。

 

人物: 對於澤尻,她所飾演的的雨音薰可以說是全能,無論可愛,漂亮,有型,淒慘都有。不少人覺得那時的澤尻是最美的,雖然我不否認但個人不這麼認為.....

 

gallery06011lq1.jpg

ew060728022.jpg  

 

No.2 交響情人夢

 

交響情人夢.jpg  

 

相信這連續劇對大家都不會陌生,在2006年是很熱滿的連續劇,但小編卻在2014年才有機會欣賞...原諒一下跟不上時代的我XD 

 

劇情: 整劇都包含著笑料,又不失以音樂作為主導的連續劇,如果放在當年,這劇必然是我No.1的神劇。

 

人物: 在這不得不稱讚女主角上野樹里的演技,觀看一下她在這劇的演出,再看一下她在Last Friends時的瑠可,你可能不會覺得她是同一個人。而且兩個角色的性格有極大差別,但她兩個角色都演釋得非常好。另外,這劇的也請來了不少現在有名的演員在出演,例如瑛太,向井理等等。光是演員名單已經值得回味。

 

1_2_2.jpg

サブ⑤.JPG  

 

 

No. 1 First Class

 

 

First Class.jpg  

 澤尻英華龍相隔八年再次出現在連續劇當中。這連續劇還未播出的時候已經話題性十足,大家都在討論澤尻。因為這套連續劇,我重新認識了澤尻,亦是這套連續劇令我開始迷上她。這劇使用了滿特別的方法去反映現實中公司的情況,很多人都應該被這有趣的情節吸引而開始看下去的。這連續劇在日本取得了很不錯的成績,是自2012年的最高收視。

 

劇情: 故事以一名單純的灰姑娘"吉成千奈美"入職一間充滿惡女鬥爭的公司開始,千奈美在內感受到一切都和自己想像中有極大不同。當中受盡各惡女傷害,而怎樣從一個灰姑娘變成一個惡女的故事。心底話和Mounting Ranking是本劇的一大特色。

 

人物: 本劇是少數美女大集合的連續劇。除了澤尻英龍華外,佐佐木希,菜菜緒等模特都在陣容當中。而澤尻的演出雖然沒有太大突破,但光是她本身的演技已經很足夠。特別這是她相隔八年後再次回到連續劇中,話題性十足。而為甚麼在上面我說澤尻在太陽之歌時期不是最漂亮呢? 原因是我個人認為現在的澤尻更漂亮,沒有了當初的清純,亦有了成熟的女人味,只是看得出澤尻真的老了不少。澤尻釋演的吉成千奈美得到了由《ORI☆STAR》評選出的“最喜歡的春季日劇女主角Top10”的第二名。

 

詳細可見我另一篇文章: First Class 全劇簡單心得

 

56.jpg    

29.jpg    

5.png      

 


  

年度最為可惜的連續劇

這裡排名了小編認為不錯的連續劇,但在當地收視或是網上的評論得到較差的作品。藉此感嘆一下,希望製作組和當中的演力努力,辛苦製作出來的作品並不是沒有人欣賞的。

 

No .3 愛麗絲之棘

 

愛麗絲之棘

 

有著不錯的演員陣容,不爛的劇本,但收視達不到預期中的效果。主要的原因可能在於劇本的安排上整理得不太好。上野樹里自2012年後的連續劇,有著比以往不同的突破,並獲得由《ORI☆STAR》評選出的“最喜歡的春季日劇女主角Top10”的第一名。收視不高的原因...我也不明白....

 

No.2 東野圭吾推理劇場

 

 

1340632349-2557414244.jpg  

 

我不知道是拍攝手法的問題還是本身的劇本取得不正確。聽說東野圭吾有很多精彩的故事,不過拍出來竟然只得數集是比較好看的。而我最欣賞的故事竟然亦不在這十集當中...

 

 

 

No.2 First Class 2

 

firstclass2.jpg  

由於First Class 1在日本當地算是取得了成功,收視有不錯的成績。只是相隔數月就有了第二季的計劃。雖然第二季得到了多方面的支持,資金亦比第一季充足。不過卻因為缺乏了好劇本所以有了極大的反差,而且光好遇上了由綾瀨遙主演的新劇,導致收視慘敗。個人覺得雖然沒有網上的評論說得那麼差但真的不太明白到底想說甚麼。第一季開了這麼好的開始,卻被第二季完全破壞,是2014年最為可惜的連續劇。

 

看得出無論在特效,衣服,出外境等方面都有著比第一季更多的進步,就只差在劇本。其實那個劇本是擁有著很好的劇情,只是在安排上真的有點亂,而且很急。在角色上,除了澤尻幾乎全員換掉,相比起第一季那豪華陣容,第二季顯得弱了不少。澤尻的演出很不錯不過沒有延伸第一集的精髓。因為吉成千奈美本來是一位單純的灰姑娘,即使經過多集的改造成惡女應該也要保留最原始的性格,至少要有一幕看到吧...但整個感覺就完全是兩個人似的,不過這點真的有點難演就是...不過澤尻復出後的演出我都很喜歡了。另外澤尻一改成熟風格,服裝方面比第一季好。

image-96915.jpg

23.jpg

20.jpg

 


 

年度我喜愛的電影


嗯,今年我電影也看得不多。所以我把一些單元劇也歸納在電影排名當中,因為單元劇看起來就像電影似的。

 

No. 3 鐘錶店的女兒

529366ba88390.jpg

 

這單元劇其實是平平不過不失。不過每當回想起,又有一種溫馨的感覺。雖然只是一些小品,不過已經可以打進我電影的第三名。

 

劇情: 故事講述兩父女的故事,宮原涼以母親留下來的手錶來尋找她的父親。展開一串故事....

 

人物: 這劇說實在就只有三個主要演員,包括澤尻英龍華,桐谷健太和國村隼。加上講述年輕時的兩位演員中村勘九郎、木村文乃。桐谷健太每次的演出我都覺得很誇張但又滿好笑的。

 

 

 

No.2 LetM我愛上你的理由其他的故事

EntryImage.jpg  

 

這是澤尻復出後第一個作品,是一套手機劇。主要有兩個故事,澤尻一人分別釋演兩個不同的女主角,是一套純愛故事。澤尻在這裡的演出真的太強了,兩個角色的性格是完全相反,但她也能詮釋得非常好。老實說這手機劇會放在第二名,絕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為澤尻一人演兩角的厲害之處,真的太出色了。

 

劇情: 主要講述四人之間交錯的關係,展開兩段愛情故事。

 

人物: 澤尻一方面釋演28歲但沒有戀愛太多戀愛經驗的繪留,而另一方面就釋演比較可愛的繪夢。加上中村蒼,村上淳。

 

 

 

No.1 向陽處的她

向陽  

這無疑是我今年的第一名電影。這種拍攝手法拍得上野很美,而且兩人都演得不錯。雖然純粹是愛情故事卻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劇情: 主角兩人多年後再次相遇,展開了一段愛情故事,但女主角渡來真緒卻隱藏著一些秘密....

 

人物: 這電影用到的人並不多,主要都是講著松本潤和上野樹里兩個角色的愛情。

 


 

年度我喜愛的藝人     


在今年我終於發現了我自己的一個秘密,就是每個我喜歡的藝人,都會像有魔咒一樣,負面新聞不斷.....同時間當我看到那些新聞的時候自己也會覺得難受,因而得出一個結論"喜歡上一個藝人是痛苦的,但也是幸福的"。

 

而今年對於我是一個過渡期,是由韓風轉到日風的一年。始終藝人本身的事業發展是很容易影響一個人喜歡她的,始終日本的文化比較適合我...無論在遊戲,連續劇或是其他等等。唯一留戀在韓國的,就只有K-pop文化。

 

 

No. 3 綾瀨遙

 

nn201501011138118044006.jpg  

綾瀨遙在螢之光時期最為熟悉,說實在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到底喜歡她哪裡? 不過感覺她就是有一種吸引力,可能就是她太純的關係吧。不過喜歡的程度沒有另外兩位那麼高就是....不過她一直的形象好像都滿高的,是唯一被我追尋過又沒有太多負面新聞的藝人。

 

 

No.2 上野樹里

 

上野樹里.jpg

 


上野樹里一直是我追尋的短髮女生,特別是在向陽處的她的造形,特別有感。加上上野的演技真的一絕,無論在交響情人夢,Last Friends或是今年的愛麗絲的復仇,都演釋得非常好。在下一位還未出現之前,上野算是我第一喜歡的藝人。唯有可惜的是,她有了難搞的稱號,負面新聞也不少,不過也一直拍電影和電視劇。幸運的是她的負面新聞沒有下一位那麼嚴重就是....

 

 

No .1 澤尻英龍華

 

75c4dfa1gw1eehfsyqfqej20lw0eltas.jpg    

 

 
論外貌,澤尻毫無疑問能成為眾多人心中的女神,我就是其中一位。澤尻是我見過的少數的雙面美人,能清純亦能妖豔。演技也不差,很容易就會被她帶走。最為人熟悉就是2005年的<一公升的眼淚>和2006年的<太陽之歌>。雖然表面上她是女神級的人物,但問題在於她的性格上,她的負面新聞不是一般的多,相比起上野樹里的難搞真的小毛見大毛。從前的澤尻難搞已是她的代名詞,在節目上沒禮貌新聞多不勝數。最終在2007年的一次電影首映會上,冷漠回答問題的事件最為嚴重。在日本這些事可以說成是大忌,即使她之後有公開流淚道歉。隨後她退出影視界約五年,在那五年關於她的新聞也沒有停過,因為在那五年她結婚,隨後又離婚。直到2012年,才再次回到螢幕上。不過,她的代價也不少....詳細請見我另一篇文章: 澤尻英龍華 ~ 風波不斷的高尚女王

 

澤尻的復出之道一點也不容易,在2012和2013年,她也只能出演一些小品單元劇和一套不太平常的電影。直到2014年她才有機會拍連續劇,亦是我重新認識和開始喜歡她的First Class。她的復出引來了很多話題。沒有人知道她是否真心改過,不過到現階段,澤尻在節目上的表演都很滿意,她也很正視從前的自己。如果她真的有覺悟的話,那澤尻真的是我新一代女神。我也會繼續支持她的。

 

其實個人覺得,雖然澤尻復出之路也不容易,不過都算是順利,絕大部分原因在於她有令所有人都羨慕的美貌。即使她經歷了這樣嚴重的事件(其實在其他地方簡直是小事XD),她也能當上女主角。

 

75c4dfa1gw1ehb924rqqlj20ic0lc0vk.jpg

3dc53f35a7e295cf.jpg

58548.jpg    

 


 

當各位看完小編各項的排名,不難發現其實幾乎都是關於澤尻和上野這兩位演員的作品....這是因為我2014年就真的只看了這兩人演出的作品,所以只能排出這樣的排名。請體諒一下。2014年完結了,接下去,讓我們一起期待2015年的新作品吧~

arrow
arrow

    小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